消防安全知识进军训现场

时间:2020-10-21 09:56:17 【字体:
  

消防安全知识进军训现场

    (本网讯:图|王立志\文|吴建军)为深入推进消防宣传“五进”进校园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巩固提高学校消防安全管理和宣传教育水平,增强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10月14日下午,浮梁消防大队走进我校开展消防知识进军训现场活动,为全体2020级新生上好“消防安全第一课”。

    授课中,大队培训组织员叶长青重点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影响较大的校园火灾案例,就如何预防火灾、发生火灾后怎样正确报警、火场如何逃生,逃生时应注意哪些事项等消防安全常识进行了讲解,还讲解了怎样预防溺水、溺水如何自救,着重强调了用火用电的安全隐患问题,要求学生正确用火用电,让新生在军训之余能有更多机会了解消防安全知识。

    授课结束后,大队培训组织员向军训新生展示了消防器材,向军训新生发放宣传资料,并现场进行了“灭火”实操演练,指导参训师生掌握日常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此次“消防知识进军训现场”活动让新生入校之初便接受消防“洗礼”,进一步拓宽学校消防宣传教育渠道,切实提高了学生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及自防自救能力。

(编辑:吴建军/一审一校:吴建军/二审二校:廖谦/三审三校:谢晓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