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景德镇地区高校2020年平安建设(综治工作)培训班

时间:2020-11-30 15:48:41 【字体:
  


​  (本网讯:文|郑钰婷/图|丁欢畅)为强化校园防范,全面提升我校平安校园建设能力。11月27日下午,景德镇地区高校2020年平安建设(综治工作)培训班在校图文报告厅举培训班邀请华东交通大学保卫处处长、武装部部长、综治办主任付自生“强化校园防范,全面提升平安校园建设能力”主题报告,校保卫处负责人谢晓良主持培训会。

  付自生“谁在悄悄偷走你的综治奖”、“源头治理是校园防范最简单手段”、“末日管理的引入有助于提升平安校园建设的能力”、“综治责任体系确保校园防范有序”、“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五个方面进行讲解。他从校园防范的重要性与紧迫性入手,分析了当前校园安全建设的形势,以中国传统安全观与和谐观为引,多方举例,从不同方面来突出末日管理对于提升平安校园建设能力的巨大作用。他强调源头治理是校园防范最简单的手段,各高校要坚持以预防为主,治理为辅的方式,以小见大、居安思危,从根源上消除妨碍校园安全的隐患。高校要加强综治责任体系建设,确保校园防范责任明晰,工作井然有序。

  此次培训,不仅提高了大家对于校园防范与安全建设的认识,推进了我校“平安校园”建设,更有助于今后我校安全工作的顺利开展。

  景德镇陶瓷大学、江西陶瓷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和我校综治干部、辅导员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