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深入开展禁止无牌无证摩托车的通知

时间:2018-04-12 00:00:00 【字体:
  

各单位、各部门:

近年来,我校在交警二大队的大力支持下,多次开展无牌无证摩托车整治行动,取得了一定的效果,校园道路交通安全环境有所好转,但随着天气的转暖,校园内无牌无证摩托车出现增多现象,严重地影响了校园及周边道路交通秩序,存在极大交通安全隐患,近期,更是有一批社会人员经常驾驶大排量摩托车在学校周边甚至进入校园飙车,对师生员工的安全构成了严重威胁。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交通安全管理,保障广大师生人身安全,全面整治校园环境,维护正常的教学、生活秩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景德镇学院机动车辆及道路交通管理规定》,自即日起,在全校范围内深入开展无牌无证摩托车专项治理行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2018423开始,校园内全面禁止无牌无证摩托车行驶(停放),对一切违规车辆将依法依规予以查扣收缴,交由交警二大队依法处理。

2、深入开展宣传教育。各院系、各部门要通过横幅、宣传栏、网页、微信群、主题班会等形式在广大师生中深入开展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为整治行动营造良好氛围,使广大师生深刻认识无牌无证摩托车的违法性及危害性。

3、全面排查清理。各院系、各部门在本单位师生中全面排查无牌无证摩托车情况,并建立台账,专人负责,逐一进行清理,确保422前自行清理完毕。排查情况于423前报保卫处。

4423起,警校联动,保卫处与交警二大队依法对无牌无证摩托车及其使用者严肃查处,并在全校通报。

5、此项工作纳入学校对各部门、各院系的综治考评。

特此通知

 

景德镇学院保卫处  

二〇一八年四月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