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学院关于切实做好当前学生安全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8-04-16 00:00:00 【字体: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切实做好当前学生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进一步掌握学校安全稳定形势,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强烈的责任感,确保学校安全稳定,结合学校实际制定此工作方案。

一、总体要求

按照打造平安和谐校园,确保一方平安的要求,扎实工作,开拓创新,确保不发生重大安全责任事故,不发生重大刑事、治安案件,不发生群体性事件,不发生非正常死亡事件等,确保校园平安稳定。

二、工作措施

(一)全面落实学校安全工作责任。严格实行“谁主管,谁负责”的学校安全工作责任制,把各项制度落实到岗,落实到人。

(二)高度重视特殊学生群体的安全工作。做好各类特殊学生的摸排,重点关注心理有障碍、家庭有问题、行为有偏差的师生员工,加强心理干预和治疗。定期排查学生间的矛盾、纠纷,及时化解,消除安全隐患。

(三)积极开展安全教育工作。要利用宣传栏、新媒体、班会等多途径加强对学生防传销、防电信网络诈骗、防校园贷、防交通事故、食物中毒等方面的安全教育。

(四)开展学校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开展汛期安全大检查。全校防汛防雷安全检查尤其要针对汛期气候特点,认真组织自然灾害演练,防灾、避灾和防范溺水等方面的安全教育。各院系、各部门要进行一次全面细致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处理,处理不了及时上报,各院系于430日前将自查情况报保卫处。

(五)严格校园安全和治安管理。重点加强五项工作:一是加强校内大型活动的安全管理,严格履行报批手续,全程配备安全管理人员,全面落实安全防范措施,严防发生校舍坍塌、拥挤踩踏、校园火灾等群死群伤事故。二是严格门卫登记制度,防止不法分子、精神病患者、社会闲散人员和来历不明人员进入校园。三是加强校园巡查,防止发生针对师生的治安案件、刑事案件。四是加强校园交通秩序管理,继续深入开展无牌无证摩托车的查处工作,禁止驶无牌无证摩托车进入校园。五是加强学生宿舍管理,严格落实女生宿舍“封闭式”管理的各项规定。

各院系、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落实到位。此项工作开展情况将纳入学校综治考评,对造成严重不良后果的,依照有关规定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保卫处

                                                                      2018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