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继续开展校园摩托车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6-09-23 00:00:00 【字体:
  

为进一步维护校园交通安全,严厉打击无牌无照、无驾驶证等驾驶摩托车违法行为,学校研究决定会同公安交警在全校继续开展校园摩托车专项整治活动,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整治时间

20161017开始进行整治,不设截止期限。

二、整治重点

集中整治驾驶无号牌、无合法来源的两轮燃油摩托车等违法违章行为。

三、工作要求

1、各单位要加强师生员工交通安全教育,切实增强师生员工交通安全意识。

无证驾驶摩托车及驾驶无牌照摩托车均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一旦违法,公安交管部门除扣缴违法车辆,对无证驾驶人员还将处以治安处罚。

2、请各单位针对存在的问题开展自查自纠,督促有关人员遵守交通法规,自行纠正违规行为。自查自纠时间截止到20161014

320161017起,保卫处会加大校园交通巡逻力度,检查、督促、整改校园燃油摩托车违法行为。保卫处将配合公安交管部门对校园内摩托车违章行为进行专项整治。对违法车辆予以收缴,并对违法人员依法做出处理。

4、查处的违纪人员,保卫处核实身份后在校园网公布,并记入台帐,与部门综治考评挂钩。

开展校园燃油摩托车专项整治活动,是加强校园秩序管理,维护学校安全稳定,保障正常教学、科研及生活秩序的迫切要求。希望各单位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做好宣传动员和自查自纠工作。

 

 

保卫处       

二〇一六年九月二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