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2021级学生参加全省高校新生安全知识网络答题暨禁毒知识有奖竞答的通知

时间:2021-12-09 09:17:09 【字体:
  

各二级学院

根据省教育厅与省禁毒委员会办公室联合印发《关于开展2021年全省高校新生安全知识网络答题暨禁毒知识有奖竞答活动的通知》要求,经研究,决定组织学生参加全省高校新生安全知识网络答题暨禁毒知识有奖竞答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加对象

2021级取得学籍的本、专科新生(含2021年取得大专学籍的五年一贯制学生)。

二、答题时间

    2021年12月15日--12月30日

三、答题方式

通过智能手机“白鹭安全”小程序、关注“中国禁毒”微信公众号在“江西省教育网”参加答题。具体上线答题时间由学生自主决定。可重复多次参加答题,每位学生每次答题时长为40分钟,最终成绩以高分计。

四、操作流程

1.通过智能手机的“微信”功能,搜索小程序“白鹭安全”,点击小程序,点击“微信用户授权登录”,点击“允许”,进入学生登录页,通过“身份证号”和“姓名”即可登录使用平台,通过平台首页的“安全竞赛”,可进入竞赛列表页,许可参赛的选手可以点击竞赛列表中的“开始挑战”进行答题。答题结束后,可通过“查看成绩→重新挑战”重新进行答题操作。

2.智能手机通过关注“中国禁毒”微信公众号,阅读公众号文章《2021年江西省高校新生安全知识网络答题暨禁毒知识有奖竞答活动开始了》,在文章中点击“安全竞赛路口”即可进入“白鹭安全”小程序,之后操作与第1种方式相同。

3.电脑端通过浏览器(建议使用谷歌、360极速等极速浏览器)访问“江西教育网”,点击“2021年”全省高校新生安全知识网络答题暨禁毒知识有奖竞答活动”即可进入答题登录页,参赛者通过输入“身份证号”和“姓名”即可参加答题。

五、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各二级学院接本通知后,要召开专题会议,结合学院实际研究部署专题活动工作,具体由辅导员组织本班级学生参与答题过程。

2.充分准备,精心安排。各二级学院答题前要制定详细计划,周密安排班级学生的具体答题时间段。本次网络答题活动的组织情况将作为重要内容列入2021年度学校平安建设(综治工作)考评。

3.严密组织,认真总结。各二级学院要积极组织,确保学生在规定时间内顺利完成网络答题。活动结束后,及时汇总答题情况,于2021年12月29日前报校平安办(要求参考率得分率达到双一百),联系人:吴建军,电话:15707987763(短号6886)。

 

 

 

 

        平安办

         2021年12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