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7年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7-03-03 00:00:00 【字体:
  

关于做好2017年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各单位、部门:

为确保全国“两会”期间校园安全稳定,按照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市委、市政府提出的维护社会稳定指示精神和工作要求,结合我校实际,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统一认识,严格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

各单位、部门要认真贯彻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统一思想,增强责任意识,严格落实稳定安全责任制,并把责任层层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个教职员工。要健全工作体系,结合实际研究具体工作措施,集中精力抓好各项措施和工作责任的落实,并查找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漏洞,确保学校在两会期间安全稳定工作万无一失。

二、加强“两会”期间值班和校园安全保卫工作力度

加强“两会”期间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各单位值班安排情况于36日前报送保卫处,每日下午5点前将本单位情况上报保卫处。各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认真做好校园安全保卫工作,妥善处理各种情况。保卫处严格门卫管理制度,车辆凭证入校,杜绝闲杂人员随意出入校园,加强校园巡逻和学生宿舍巡查力度,严防不法分子潜入。校园禁止无牌无证(假牌假证)摩托车进入校园(包括北苑校区);学校将于3月6日开始将联合交警进行整治,整治活动不设截止日期;查处情况将建立台帐,并纳入各单位综治考评扣分项。

三、认真排查和整改安全隐患,确保“两会”期间安全稳定

各单位要认真组织一次安全隐患大排查,对排查出的隐患和问题,迅速进行整改,建立安全隐患工作台帐,并将排查结果以书面形式于3月9日前上报保卫处。保卫处牵头相关部门加强对校园交通、消防、治安、校舍、食品、集体活动安全等各个方面,对宿舍、体育馆、实验室、危险化学品仓库、气电设施设备等要害部位和重点场所,开展一次安全大检查,确保及时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解决问题。

四、化解矛盾纠纷,加强特殊人员的管理

相关部门及时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行动,从源头上预防、减少和化解矛盾,落实“抓早、抓小、抓苗头”的要求,及时回应师生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将各种可能影响稳定的不安全因素及时化解和消除,坚决杜绝安全责任事故的发生。对重点人员、群体要密切关注,加强监管。特殊学生实施一对一的管理,相关部门注重对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障碍的疏导工作,关注少数民族师生思想动态和教育管理服务工作。

五、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力度和校园舆情监控管理

各班辅导员利用班会对本班学生开展一次安全防范宣传教育,如防火、防盗、防骗、交通安全、网络安全、应对突发事件等的宣传教育力度,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思和应急避险能力。宣传部加强校园舆论信息的收集,了解各网站当前的舆情,如发生舆情及时负责正面引导或直接删除有害信息,将舆情处理结果上报学校。

六、建立健全应急机制,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各单位、各部门要建立健全应急机制,完善应急预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妥善处置“两会”期间各类突发事件。

特此通知

 

                                      景德镇学院保卫处

                                       2017年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