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年寒假(春节)假前校园 安全大检查的通知

时间:2022-01-13 11:39:35 【字体:
  


各单位、各部门:

为进一步做好我校2022年寒假(春节)期间安全稳定工作,根据学校寒假(春节)放假安排的通知精神和安全稳定工作相关要求,经研究决定放假前开展一次校园安全大检查,将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

2022年元月14日上午9时。(保卫处、学工处、基建后勤处、教务处等部门全校重点部位、区域进行全面检查

二、检查事宜

1.消防安全管理情况,特别是重点部位、重点场所、人员密集场所的火灾隐患排查治理情况,消防设施设备的运行情况,消防通道的畅通情况,各单位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和安全制度的情况;

2.学校公务车辆和校车的安全管理情况;

3.校内在建工地的安全管理情况;

4.校园安全防范工作落实情况,重点为人防、物防、技防措施的落实情况,安保人员值守情况等;

5.校内各实验实训室易燃易爆及危化品的安全管理情况,重点检查实验室安全制度的落实情况,危险物品的存放保管情况;

6.食品卫生安全及传染病(新冠疫情)防控落实情况;

7.各单位要加强假期学生的安全意识教育,提醒学生注意交通安全,不乘非营运的无牌无证车辆和“黑车”,不集体包车返家和私自外出旅游,回家返校时注意人身财产安全;

8.对假期中不用的办公室、教研室、实验(训)室等,要断电断水,拔下插头,反锁门窗,拉上窗帘,贴上封条,重要物品落实专人保管。

三、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认真落实。杜绝麻痹侥幸思想,以排查促整改,对查出的安全隐患,及时落实整改

2.责任到人,仔细排查。单位将重要物资妥善保管,自查中不留盲区、督查、抽查不走过场,不形式。

3.加强值,履职尽责。值班值守人员要增强责任意识按时到岗到位,保证通讯畅通,严禁擅离职守和误岗脱岗现象。

4.加强信息报24小时值守电话:0798-8382110。

 

 

 

 

 

 

 

 

 

 

 

 

2022年元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