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年秋季开学校园安全大检查的 通知

时间:2022-09-01 09:33:45 【字体:
  


 

为落实省厅关于召开校园安全稳定暨疫情防控工作布置视频会及我校2022年秋季开学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新学期开学后各二级学院、各部门的安全工作责任,全面排查整改各类校园安全隐患,确保开学后各项工作安全有序进行,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集中开展一次安全宣传教育

各二级学院、各部门要通过多种形式对广大师生进行开学返校前、返校路途自身防护、返校后等各环节安全常识教育,进一步普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交通安全、食品卫生安全、消防安全、防网络电信诈骗、防传销、防“校园贷”、预防踩踏等方面的安全知识,切实提高广大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

二、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改

各二级学院、各部门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和“全覆盖、零容忍、严监管、重实效”的总要求,在开学组织开展安全自查、自纠、自改,及时发现和处理各类安全事故隐患,并对上学期安全大检查中发现的所有隐患和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再次复查整改情况,同时做好检查记录和总结,留档备查。

三、集中开展安全隐患督查整改

学校将在9月2日下午组织相关部门对全校重点单位及重点部位集中开展安全大检查,对存在的隐患和问题进行督查整改:

1、消防安全管理情况,特别是重点部位、重点场所、人员密集场所的火灾隐患排查治理情况,消防设施设备的运行情况,消防通道的畅通情况,各单位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和安全制度的情况;

2、学院公务车辆和校车的安全管理情况;

3、校内在建工地的安全管理情况;

4、校园安全防范和反恐防暴工作落实情况,重点为人防、物防、技防措施的落实情况,安保人员值守情况等;

5、校内各实验实训室易燃易爆及危化品的安全管理情况,重点检查实验室安全制度的落实情况,危险物品的安全存放情况;

6、食品卫生安全及传染病(新冠疫情)防控落实情况。

四、各单位排查结束后要认真记录排查结果,对问题不大的安全隐患及时处置,问题比较严重的做好台账及时上报学校,学校将安排专业人员进行及时的排除隐患。将排查隐患结果电子版与纸质版加盖单位部门负责人签字与公章报保卫处存档并督促落实排查隐患结果。联系人:孙红兵  电话:3590  邮箱:714855891@qq.com.

   

                                                     保卫处

                                                  2022年9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