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防电信诈骗宣传教育讲座

时间:2022-11-04 10:15:43 【字体:
  


  (本网讯:李虹)为提高广大师生防范电信诈骗意识、保障师生财产安全、预防校园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生。11月2日,我校举办“预防电信诈骗打击网络犯罪”主题的宣传教育讲座,浮梁县公安局新平派出所徐博雅警官。保卫处副处长廖谦主持讲座。

  徐博雅通过高校频发的典型案例分析、诈骗种类及特点、危害程度等,为同学们讲解了不法分子常用的诈骗手段,使同学们在学习防范电信诈骗知识的同时,进一步增强了安全意识,提高了自我防范能力。徐博雅还就大学生职业规划的目标设定及方向指引等方面展开了详细的阐述。她表示,大学生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明确职业定位、制定人生计划,才能获得全面发展。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廖谦表示,构建平安校园的首要任务就是要保障大学生的生命财产安全,全校师生务必擦亮识骗慧眼、增强防骗能力、铸就防骗围墙。同时,电信诈骗事例就发生在外面身边,希望大家积极宣传防诈骗知识,提醒身边同学在面对电信诈骗时,务必保持沉着冷静,及时向保卫处及派出所报案,做一名优秀且有责任心的当代大学生。

  (编辑:吴建军/一审一校:李虹/二审二校:廖谦/三审三校:谢晓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