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22年秋季学期“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主题讲座

时间:2022-11-16 08:14:25 【字体:
  


  (本网讯:周灿、杨玉婷、董海强进一步增强我校学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巩固学校毒品预防教育成果构建平安校园11月11日上午,我校和浮梁镇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站图文报告厅联合开展2022年秋季学期“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主题讲座。浮梁县禁毒委员会、浮梁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朱钰健警官受邀来我校作专题讲座,保卫处处长谢晓良主持讲座

  朱钰健紧紧围绕“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主题,通过PPT授课的形式,从常见毒品种类与危害、真实案例及毒品防范知识、浮梁禁毒历史故事三个方面进行讲解,重点介绍了青少年吸食毒品的诱因以及避免毒贩子的诱惑的方法,对常见毒品和新型毒品的危害以及毒品的预防知识做了详细介绍,并结合大量真实案例讲解了毒品的严重危害。他强调,同学们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提升自身的自觉禁毒意识与拒绝毒品的自我保护能力,做到科学防毒、积极禁毒。

  在朱钰健的领誓下,现场师生齐声宣誓,表达了自觉抵制毒品侵蚀的决心和坚决与毒品作斗争的态度。

  谢晓良在总结时表示,毒品严重摧残青少年的身心健康,败坏社会风气,危害社会治安。青年大学生一定要深刻认识毒品的危害,增强禁毒意识,提高禁毒安全防范能力,树立并践行“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理念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同学们分发禁毒知识防范手册展示了各种各样的仿真毒品模型进一步加深对毒品的认识与预防此次禁毒讲座深受学生欢迎现场气氛热烈为建设无毒校园营造了浓厚氛围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认识到生命与健康的可贵进一步巩固对毒品危害的认识以抵制毒品为荣以吸毒贩毒为耻洁身自爱绝不沾毒大力推动学校识毒防毒拒毒工作的开展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基础

  保卫处全体成员学工处相关科室负责人各二级学院辅导员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编辑:吴建军/一审一校:李虹/二审二校:廖谦/三审三校:谢晓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