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梁县公安局与我校召开校警联动座谈会

时间:2023-03-06 10:17:02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校警共建,推进校警合作长效机制的建立,2月23日上午,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万文军一行九人前往浮梁县公安局,在县局五楼会议室召开校警联动座谈会。浮梁县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华勐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郑根庆、县局党委委员汪焰芳,县局相关警种负责人参加会议。

  张华勐首先对万文军一行赴县局表示热烈欢迎会议指出,公安机关将一如既往的支持高校的安全保卫工作,特别是网络安全、舆情监控、反宗教渗透等方面保持信息沟通,加强推动做到第一时间处置。强化与高校相关部门的统筹协调,加强校警沟通联动,协同合作信息互通,为景德镇学院的和谐发展提供保障。

  万文军对浮梁公安长期以来给予景德镇学院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就进一步完善校警共建长效机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学校相关部门要主动对接县局相关业务科室,保持校警联系二是双方建立工作联动机制,特别是在意识形态、反邪教、校园安全等方面,要有具体措施,建立会商联动机制,并定期召开联席会议三是学校相关部门要主动邀请县局相关业务科室进校开展业务指导、人员培训、宣传宣讲等工作。

  会上,参会人员分别从意识形态、校园治安、反诈防骗、校园周边环境整治、交通安全、网络舆情、心理健康以及宣传教育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高校安全稳定工作达成共识,进一步增强了校警协作力度,不断创新合作模式。

  (编辑:李虹/一审一校:吴建军/二审二校:廖谦/三审三校:谢晓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