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梁县公安局来我校开展系列宣讲活动

时间:2023-05-22 15:08:34 【字体:
  

  (本网讯:江珍燕、刘莹蓉)为进一步提升全民反恐防范意识、识恐辨恐能力增强广大青年学生守法意识,促进学生心理健康发展,5月19日下午,浮梁县公安局在我校外国语学院报告厅开展反恐怖主义宣传、民法典宣传心理健康分享活动。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汪万鹏主持宣讲活动

  活动中,民警们分别从民法提升心理做好生命守门人主题进行宣传分享活动首先进行反恐主题教育,民警同学们列举恐怖主义的活动和行为方式非常的新颖和让人琢磨不透,提高同学们防范意识和保护能力,反恐主题教育大家分享了各种保护自己方法不断提高同学们的警醒意识、反恐防范意识以及识恐辨恐能力。通过民法典宣传大家普及了提高国家保密安全的重要性以及大学生如何防范电信诈骗,提醒同学们不断提高辨别能力和增强防范思想,共同营造全民反诈氛围。最后进行的心理健康分享,民警采用问答式与同学们进行互动,并为回答问题的同学提供精美小礼品,提升师生互动课堂气氛提高同学们参与整场分享气氛轻松愉快,舒畅氛围同学们学习到了知识提高了同学们保护生命安全的意识。

  宣讲分享结束后,民警们在报告厅外的宣传站点向同学们分发法律知识宣传手册,并耐心地为上前询问的同学解答他们法律法规上存在的疑惑。现场热闹非凡,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

  据悉,本次系列讲活动进一步提升大学生反恐防范意识、识恐辨恐能力,全力构建群防群治的反恐防范格局,增强了大学生们对反恐的了解和提高大学生对恐怖主义的警惕之心;普法宣传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守法意识、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促进学生健康成长,营造和谐、守法、文明的校园环境,进一步加强平安校园建设;通过心理健康分享大学生传授心理健康知识心理调节方法,不断提升大学生学校心理健康教育重要性的认识,助力大家身心健康和学校稳定发展。

  浮梁公安相关同志宣传部保卫处相关同志参加活动

  (编辑:李虹/一审一校:李虹/二审二校:廖谦/三审三校:谢晓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