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3 年“反诈防骗 共建平安校园”主题讲座

时间:2023-06-04 14:06:59 【字体:
  

  (本网讯:江珍燕、施茹琳为切实做好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治理工作,保障广大师生财产安全,推动全体师生宣传网络安全理念、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学习网络安全知识、提升防范网络风险能力,构建平安校园。6月1日下午,我校在图文报告厅举办“反诈防骗   共建平安校园”专题讲座。浮梁县公安局法制大队民警江俏巧、胡鑫应邀主讲,校保卫处处长谢晓良主持讲座。

  江俏巧结合近几年景德镇市反诈工作的成效,围绕“传统诈骗形式”“新型诈骗形式”等方面内容对诈骗现状和如何防范做了详细的阐述,她为大家介绍了大学校园里高发的典型诈骗案例,并针对新型诈骗形式中的48种诈骗套路作了详细讲解。江俏巧告诫同学们,网络诈骗形式多样,要牢记“三不一多”原则,从根本上增强防范意识,从源头上预防上当受骗。

  胡鑫结合校园诈骗的典型案例科普了反诈骗知识,详细介绍了预防刷单诈骗、贷款诈骗等诈骗的措施。他强调,同学们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增强防范意识,保护好个人隐私。他指导学生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并详细地介绍了App的各项功能和作用,他希望同学们通过正确使用该软件来保护财产安全,避免各种网络诈骗的发生,提高自身反诈骗能力,加强财产安全保护意识。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参加的同学们发放反诈骗宣传手册,并宣传反诈骗的相关知识,现场气氛热烈,互动频繁。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进一步了解网络电信诈骗,增强了校园防诈骗的意识,提高了鉴别诈骗的能力同时夯实了警校共建、警校联动等的护校安全机制,有效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和反诈骗能力,有利于营造平安、和谐、美好的校园环境为进一步构建平安校园奠定坚实基础

  保卫处全体成员、学工处相关科室负责人、各二级学院辅导员代表学生代表参加本次讲座

  (编辑:吴建军/一审一校:李虹/二审二校:廖谦/三审三校:谢晓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