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3个“全民国防教育日”暨景德镇市“踔厉奋发强国防 勇毅前行向复兴”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时间:2023-09-19 13:08:09 【字体:
  


  (本网讯:文|万赞/图|万赞、李婷婷)2023年9月16日是全国第23个“全民国防教育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全民国防教育,响应新时代军队国防建设对高校国防教育和人才培养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提高我校广大师生国防观念、增强民族凝聚力、激发爱国之心和强国之志。9月16日上午,第23个“全民国防教育日”暨景德镇市“踔厉奋发强国防勇毅前行向复兴”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图文报告厅举行。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韦情,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宣传部部长林蓉,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运平,党委委员、副校长郑昕芾,党委委员、副校长周清平,市教体局党组书记何明旺,市国防动员办党组书记、主任彭庆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周国良出席仪式。仪式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徐耿忠主持。

仪式现场校报记者      万赞摄

  启动仪式在雄壮的国歌中拉开帷幕,全体成员庄重肃立,气势轩昂地高唱国歌。

 奏唱国歌      李婷婷摄

  仪式上,韦情宣布全民国防教育日主题活动启动。与会领导为全市第一批国防教育基地授牌,并为新聘请的老兵宣讲团成员颁发聘请证书。

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韦情宣布启动      李婷婷摄

  为全市第一批国防教育基地授牌      李婷婷摄

为新聘请的老兵宣讲团成员颁发聘请证书      李婷婷摄

  周清平在致辞中表示,当前,新时代军队国防建设对高校国防教育和人才培养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近年来,我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不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创新人才培养工作思路,努力开创“爱我国防,国防有我”的国防教育新局面,培育兼具家国情怀和景院精神的新时代国防人才。并从“点面结合,丰富国防教育内容”“因势利导,创新国防教育机制”“精耕细作,激发学生参军热情”三个方面介绍了我校国防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她强调,军绿就是青春的底色,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广大青年学子要提笔能绘锦秀山河繁荣昌盛,扛枪能卫家国永安人民幸福,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动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周清平致辞      李婷婷摄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徐耿忠主持仪式      李婷婷摄

  仪式启动现场气氛热烈      李婷婷摄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同志来到我校田径场观看军事科目演习。军训教官进行了战场搜捕演示,科目包含战术动作、擒敌格斗等内容。他们按照军训方案和相关要求,设计模拟搜捕暴恐分子场景。整个演习过程紧张有序,科学搜捕和格斗擒拿等所有环节流畅紧凑,参与演示的教官们配合默契,士气高昂,各种动作都做到了“稳、准、快”,充分展现出我校教导大队军训教官们的集体精神和专业素质。

  军事科目演习      校报记者邓舒馨摄

军事科目演习      校报记者邓舒馨摄

  此次启动仪式由市委宣传部、景德镇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主办,景德镇学院协办。启动仪式以后全市将开展一系列全民国防教育主题活动,包括国防教育阵地微视频展播、国防知识线上答题、国防主题网络征文、“国防万映”公益展映、国防教育开学第一课、大中小学生“爱我国防”主题演讲大赛等。旨在通过这些特色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群众性国防教育活动,不断增强广大干部群众国防观念、国防素养和爱国强军意识,使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成为全社会的思想共识和自觉行动。

  我校师生代表、部队官兵代表、机关干部代表、群众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编辑:李虹/一审一校:李婷虹二审二校:廖谦/三审三校:谢晓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