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学院图书馆开展无脚本消防疏散逃生演练

时间:2023-11-13 08:21:05 【字体:
  


​​  为提高学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消防安全常识,增强火灾逃生能力和自我防护能力,11月9日上午,图书馆联合保卫处开展2023秋季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本次演练全馆教师及学生共100余人参加。

  此次消防演练的主要内容包括模拟图书馆起火前期通讯联络、人员疏散逃生、扑灭初起火情、消防知识普及四部分内容。

学生安全有序撤离“火情”现场

  演练现场,发现火情后,在各楼层老师的引导下,学生们用手巾捂住口鼻,弯腰低身,迅速有序地通过楼梯下行到达二楼应急集合点。

应急人员使用灭火器扑灭“火源”

  此次消防演练为应急人员提供了一次实战模拟训练,使应急人员熟悉必须的应急操作,演练验证了各项应急预案的可行性,发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增强了我校师生防范意识和应急逃生自救能力,为真正的火灾事故应急行动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对今后图书馆高效、有序开展应急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陈晖作总结讲话

  演练过程中,引导老师沉着冷静,学生积极配合,出色、圆满地完成了预定科目演练。演练活动结束后,图书馆副馆长陈晖作总结讲话,再次强调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严格遵守校规校纪,安全用电,共同构建一个和谐稳定的景院之家。

     (编辑:吴建军/一审一校:李虹/二审二校:廖谦/三审三校:谢晓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