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3年征兵工作总结表彰大会暨2024届大学毕业生“携笔从戎、绽放青春”主题征兵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时间:2023-11-28 13:43:11 【字体:
  

(本网讯:文|校报记者童玉婷、黄颖/图|校报记者万赞、童玉婷、黄颖)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思想政治教育任务,切实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近日,我校在图文报告厅召开2023年征兵工作总结表彰大会暨2024届大学毕业生“携笔从戎、绽放青春”主题征兵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党委委员、副校长郑昕芾,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赵雪政,学工部(处)长陈后辉,财务处处长胡勇军,后勤处处长余康发,保卫处副处长曹曦东等出席会议保卫处(武装部)处长谢晓良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校报记者万赞摄

  全体参会人员起立,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全体参会人员起立奏唱国歌      校报记者万赞摄

全体参会人员起立奏唱国歌      校报记者万赞摄

  会上,郑昕芾对2023年度所取得的征兵成绩表示肯定,对应征入伍工作做出辛勤努力的单位和个人表示感谢。郑昕芾指出,切实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是党和国家赋予高校新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是高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思想政治教育任务,做好立德树人和人才培养的重要工作。他强调,各学院和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充分认清开展大学毕业生征兵宣传活动的重要意义,切实扛起责任,建立专门队伍、指定专人负责,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任务,形成合力,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突出工作重点,精准宣传动员,要以这次组织开展的2024届毕业生“携笔从戎、绽放青春”主题征兵宣传活动为契机,突出“毕业生”这个重点征兵对象,抓住重点时节,开展形式多样、针对性强的宣传教育活动,把毕业生思想教育、国防教育和职业发展及就业指导、征兵优惠政策解读有机结合起来;要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工作实效,细化安排,明确责任,充分发挥征兵工作队伍特别是退伍士兵、辅导员和班主任的积极作用,把工作细化到每一个班级,保证每项工作、每个环节都落到实处,要加强检查督导,保质保量完成各阶段工作任务。

郑昕蒂讲话      校报记者童玉婷摄

  会上,赵雪政宣读《关于表彰2023年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曹曦东总结2023年征兵工作,并部署了2024届毕业生征兵宣传工作;机电学院党委书记毛鹏飞作为征兵工作先进单位代表发言,分享了在征兵工作中的经验。与会领导为征兵先进单位和个人颁奖。

 赵雪政宣读表彰决定      校报记者万赞摄

先进单位代表毛鹏飞发言      校报记者万赞摄

曹曦东总结并部署工作      校报记者万赞摄

  颁奖现场      校报记者黄颖摄

  此次会议,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工作目标,标志着2024年征兵工作全面启动。未来,我校将继续做好征兵工作,积极营造毕业生应征入伍的氛围,加大征兵宣传力度,激发应征青年踊跃参军的热情做好宣传、动员、协调、服务等各项工作,以高质量、高标准完成2024年征兵任务。

  (编辑:李虹/一审一校:李虹/二审二校:廖谦/三审三校:谢晓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