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郑昕芾深入校园开展寒假安全检查

时间:2024-01-27 23:22:06 【字体:
  


  (本网讯:李虹)为进一步加强寒假、春节期间校园安全,深刻吸取河南南阳、江西新余火灾事故教训,1月26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郑昕芾带队对学校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部署检查工作      李虹摄

  郑昕芾指出,要深刻吸取近期在河南南阳江西新余发生的火灾事故教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余渝水“1·24”火灾事故的重要批示精神,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危机意识、责任意识,仔细开展安全检查,重点紧盯消防安全,严格加强隐患排查整改,切实抓好消防安全管理,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与留校学生交流      李虹摄

  随后,郑昕芾深入假期留校学生实验场所,慰问看望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情况。他强调,要注意防寒保暖、健康饮食、劳逸结合,离开实验室要关灯断电,不使用违规电器,切实保障生命财产安全。

  检查视频监控室      李虹摄

检查生环学院实验室       李虹摄

检查施工场所      李虹摄

 检查学生宿舍      李虹摄

  检查组对各二级学院教学楼、宿舍楼、办公楼、实验室、机房、视频监控室、食堂、施工场地等地方进行了重点检查:一查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二查应急照明灯、安全出口标志及疏散指示标志等是否符合要求;三查电源线路、用气用电用火等是否安全合理;四查消防控制设备是否完好有效;五查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六查校园安保人员是否认真值班值守、是否开展防火巡查等。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提出了详细的整改意见,要求全校各单位要严格履行消防安全职责,保障校园消防安全高度稳定。

  党政办、保卫处、后勤处、教务处、学工部、网信中心等相关人员陪同检查。

  (编辑:吴建军/一审一校:李虹/二审二校:廖谦/三审三校:谢晓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