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管理的通知

时间:2015-09-19 00:00:00 【字体:
  

各单位、各部门:
为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维持正常教学生活秩序,切实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要求各单位、各部门结合实际,采取有力举措,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管理。
一、强化组织  落实责任
各单位、各部门“一把手”为本单位、本部门的安全稳定工作第一责任人。要高度重视本单位、部门的安全稳定工作,结合本单位、部门工作实际,做好安全工作计划,把涉及安全稳定的相关工作与主体工作同步安排,落实责任到人,认真组织落实,并适时进行督察。
二、加强学生安全教育
各单位、各部门即日起安排对本单位、部门师生进行一次以“治安安全、防交通事故、防地质灾害等事故以及用电、饮食卫生”等为主要内容的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师生的自防自救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重点针对开学初诈骗案件易发的特点,加强对学生的防诈骗、防失窃教育,提高学生的自我防范意识。
三、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管理
1、保卫处要加强校门管理,严格门禁制度,加强对外来人员、车辆的管理;加大校园安全巡逻和重点要害部门的巡查和监管力度。
2、学工处(部)在要加强学生宿舍管理,严控外来人员进入宿舍楼内,严把进门登记关;提醒学生注意现金和贵重物品的保管,重点加强防骗防盗教育;严查违章使用电器现象,杜绝发生消防安全事件。
3、后勤处要加强饮食安全管理。各食堂要对各种餐具进行彻底消毒;清除各种过期、霉烂、变质食品;及时检查各种灶具设施、设备的性能稳定性和管道是否畅通、线路是否老化等隐患并立即排除。

 

 


综 治 办
2015年9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