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学院关于规范校园商业网点经营 秩序的通知

时间:2019-09-10 10:48:03 【字体:
  

​校内各有关单位: 

    根据教育部、公安部的有关通知精神,学校决定规范校园商业网 点经营秩序,切实维护学校师生的合法权益和人身财产安全,现将有 关事项通知如下,请各有关单位认真贯彻执行。 

    一、校园商业网点的经营活动必须符合有关安全管理规定和要求 (包括治安、消防、交通、饮食安全等),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商业网 点,应责令立即整改或限期整改;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影响学校安 全稳定的,应责令停业整改,拒不整改的应依法取缔。 

    二、校园商业网点禁止经营下列物品: 1.公安部门规定的管制刀具; 2.各类烟酒以及含酒精的饮品; 3.电炉、热得快、电热杯、电热毯、电吹风、电熨斗、电热壶、 电饭锅、电磁炉、酒精炉、煤油炉、液化气灶具及其他同类物品; 4.烟花爆竹、酒精、汽油、煤油、农药等易燃易爆和有毒物品;5.假冒伪劣产品,过期变质食品,“三无”商品和进货渠道不明 的商品;

    三、校园商业网点不得在校内收购自行车、手机、电脑、随身听、 MP3 等二手物品及配件等。 

    四、校园所有商业网点开业前必须到保卫处办理登记备案手续, 网点负责人及从业人员变动的,应及时到保卫处办理调整变动手续。 

    五、校园商业网点必须进店经营,店门外禁止摆摊设点,严禁堆 放杂物、占道经营;各种标牌、标志必须规范(并报保卫处审批), 严禁乱贴乱画;及时清理店内外的环境卫生,主动维护店内及周边的 治安、交通秩序。 

    六、校园商业网点要按照“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的工 作要求,认真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应配备足够的灭火器等安防设施和 器材,经营面积大、物品多、价值高的网点要安装防盗报警和视频监 控设备,严防案事件和安全事故的发生。要加强对从业人员的教育和 管理,严防从业人员违规、违纪和违法现象的发生。 

    七、对违反以上规定的校园商业网点,视情节轻重分别给予批评 教育、口头警告、限期整改、停业整顿、终止合同取消经营资格等处分。

    八、负责校园商业网点管理的部门在签订或续签合同同时应增加 或补充以上有关规定,并加强监督管理。 

    九、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在学生宿舍楼内存放、经营商品,违者 按违纪处理,并没收存放、经营的商品。

    十、未经学校批准,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在校内利用教学、科研、 办公等场地设立商业网点,从事商业经营活动,对违反规定的单位和 个人按违纪处理,保卫处将取缔并收回所用场地。 

    十一、本《通知》自印发之日起执行。 

                                           景德镇学院保卫处 

                                          二〇一九年九月八日